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

千古一拳,養氣為根



我們說太極拳是外練筋骨皮,內練一口氣。太極拳是通過練有形之身,得無形之氣。而這氣的重要作用,就在於內強五臟和六腑
        五臟指人體的心、肝,脾、肺,骨。髒,古通藏。五臟具有藏的特點,藏精,藏氣,藏血、藏神。中醫學認為,人體是以五臟為中心,通過經絡與各腑其他組織器官相聯繫,從而形成有機的整體。
       六腑指膽、胃、大腸,小腸、三焦、膀胱。腑,在《黃帝內經》中寫作,有府庫的意思。六腑的基本機能是受納、消化食物,並分別清濁,傳送糟粕。
       我們說太極拳養生,寬泛來講,是指人的精氣神,但,這裡尤以養氣為主。太極拳對人體的滋養,主要是對外氣,天地浩然之正氣的調攝和內氣(先天之氣)的調養。以後天浩然之正氣和水穀精微之地氣,對先天之元氣的返哺與充實。
       氣是什麼?氣雖無形,卻是有質,這個質,就是一種維持我們身體機能正常運轉的能量。這種能量,使太極拳與天地能量諧波共振,通過共振可增加骨骼的密度與強度。我們稱是氣斂入骨,洗髓生精。《楊氏太極拳老譜》附錄《太極力氣解》曰:氣走於膜絡、筋脈,力出於血肉骨皮。故有力者皆壯于皮骨形也;有氣者,內壯於筋脈象也。可見,氣在人體中,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,氣遍及全身,無所不在,似流水不腐,保持身體氣血清新流動,清澈無染。氣既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,又可用於養血。氣與血的關係是以氣為主,血為副:氣為衛,血為營;氣為血之帥,血為氣之母。人一生全靠氣血的營衛。如果血不足,尚可暫生,而氣不足則立陷危境。
       因此,我們說太極拳練的是,養的是,得的是卞固守的也是。因為氣盈則盛。氣足方能遍佈全身,達於四肢百骸,濡養機體,有如道家所言周身龍虎任意行,使有形之身更加氣壯體健。所以練太極拳,滋養太極之,是太極拳養生強體之本。反過來,太極之氣足,又可生太極之功,提高太極功力的水準,並可進一步調整人身之形,即骨、肉、筋、膜之間的相對運動),起到以內調外,達到最佳的調身整形之目的。
       莊子說:人之生,氣之聚也。聚則生,散則死。人之所以有生命,就是因為有了聚在一起,人就活了;散了,人就死了。在《黃帝內經》六節藏象論中的一句話:氣合而有形,說的是人的形體是由相合而成的,所以是生命的根本,也是太極拳養生的根本。故曰:千古一拳,養氣為根

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

2016年7月23日研究會主辦創世愛心餐會公益活動

做公益無需太能幹和太富有,只要堅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足夠了。當你把愛心、同情心等正能量無限擴大範圍的時候,你就是做了很好的公益。




做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錢,幫助了多少人,而是看你喚醒了多少人的愛心。真正的公益就是喚醒人們的良知、良善,使社會上壞惡的認知慢慢歸正過來,所以公益需要大家的參與。你參與,你充實,因為你的長期善意,另一個人的內心才發生了向好變化,社會也就因此而和諧了。







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

傳遞正能量 - 花香蝶自来!智慧的语言...

  【一】學會捨得

  1.人窮的時候,要少在家裡,多在外面。富有的時候,要多在家裡,少在外面。這就是生活的藝術。


  2. 人窮得時候,錢要花給別人,富的時候,錢要花給親人和愛人!很多人,都做顛倒了。

  3. 人窮的時候,不要計較,對別人要好,這叫人窮志不窮。富的時候,要學會讓別人對自己好。自己對別人更好。學會捨得! 這些奇妙的生活方式,很少人能夠明白。

  4.窮的時候一定要大方,富的時候,就不要擺闊了。生命已經恢復了簡單,已經回到了寧靜。

  5. 年輕是最大的富有,但要倍加珍惜時光,貧窮無需害怕。懂得培養自己,懂得什麼是貴重物品,懂得該投資什麼,懂得該在哪裡節約,這是整個過程的關鍵。

  6. 別亂買衣服,少買一點,但是可以買幾件很有品味的。多在外面吃飯,要吃就請客,要請!就請比自己更有夢想的、更有思想、更努力的人。

  7. 一旦生活需要的錢已經夠了,最大的快樂,就是用你的收入,完成你的夢想,去放開你的翅膀大膽地實現,超越夢想! 去讓生命經歷不一樣的旅程。




  【二】學會承受

  一個真正強大的人,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。所謂圈子、資源,都只是衍生品。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。只有自己修煉好了,才會有別人來親附。自己是梧桐,鳳凰才會來棲;自己是大海,百川才來彙聚。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,才會有相應的圈子,而不是倒過來。

  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,所以你要適應孤獨;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,所以你要一直奮鬥。
  人生本就是一種承受。當愛你的人棄你而去,任你呼天搶地亦無濟於事,生活本是聚散無常;當背後有人蜚短流長,任你舌如蓮花亦百口莫辯,世道本是起伏跌宕。得志時,好事如潮漲,失意後,皆似花落去。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,委屈了、無奈了、想哭了,這些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  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羡慕著別人的幸福,一回頭,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羡慕著。其實,每個人都是幸福的。只是,你的幸福,常常在別人眼裡。幸福這座山,原本就沒有頂、沒有頭。你要學會走走停停,看看山嵐、賞賞虹霓、吹吹清風,心靈在放鬆中得到生活的滿足。
  幸福不會遺漏任何人,遲早有一天它會找到你。
  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,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,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,活在當下,正向提升。


 



【三】學會快樂

  第一句:學會快樂
  沒有人會為你的痛苦買單,心情是自己的,時刻提醒自己:我愛你!


  第二句:學會自我欣賞

  蘋果最光輝的時刻,就是砸在牛頓頭上,相信自己是最好的,說不準下一個被砸的就是你。

  第三句:學會自己照顧自己

  沒有人會攙扶你一輩子,你總得為自己謀一個吃飯的本事。

  第四句:學會對痛苦說拜拜
 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,時間也會使人忘記愛情,不要讓太多的昨天佔據你的今天,請相信:是你的不管你怎樣任性他都不會離開你;失去的其實從未真正屬於過你。


  第五句:學會淡看得失

  這世界上除了生命,其實沒什麼東西讓你迷失自己,學會笑著承受,笑著對風風雨雨說:沒什麼了不起!



  第六句:學會善良
  善良是做人的基本,不要為了名利而失去本性。
  第七句:學會寬容
  女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,教你輕鬆每天瘦一斤!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,一點寬容會讓別人感激一生。
  第八句:學會高傲
  女人應該有一點清高的資本,這資本源於自己不懈的努力,記得時刻充實自己,永不放棄。
  第九句:學會堅強
  我愛你時,你才那麼閃耀;我不愛你時,你什麼都不是。這句話不但適用於愛情,也適用于人生。
  第十句:學會珍惜
  人人都覺得永遠很遠,其實它可能短得你都看不見,珍惜你認為值得珍惜的,別讓生命留下惋惜!



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

傳遞正能量---讓我們「傳遞溫暖,拒絕冷漠」

  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,黑龍江有一位名叫李四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;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,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,見此情景,這位男子二話沒說,便用馬幫助李四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。
  事後,當感激不盡的李四拿出不斐的鈔票對那名男子表示酬謝時,這位男子說:「這不需要回報,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—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,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。」於是,在後來的日子裡,李四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,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向所有被他幫助的人轉述那句同樣的話。
  許多年後的一天,李四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一個孤島上,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;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,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李四曾說過 無數次的話:「這不需要回報,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……」。李四的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:「原來,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,周轉了無數的人,最 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,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,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!」

  朋友,當您看到這篇文章時,請轉發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吧!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光明,讓我們「傳遞溫暖,拒絕冷漠」。



正義會傳染,冷漠和邪惡也是如此。請大家傳遞溫暖,拒絕冷漠。終身傳遞正能量,人生一定不一樣!